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多措并举抓实内控合规管理工作

2022-09-28 18:28:00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王杰 东营报道

  为防范金融风险,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建行东营农高区支行始终坚持“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多措并举重实效,努力培养员工严谨规范、合规操作的经营意识,保障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常态化学习规章制度,做到全员懂合规、守合规。农高区支行坚持常态化学习制度,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规章制度,通过反复学习使员工能够熟练掌握各项管理规定以及操作规程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行纪行规,自觉远离违规。

  “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农高区支行要求网点利用晨、夕会组织员工学习各种警示案例,并对照网点实际工作内容进行反思,让员工了解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深刻领悟到合规是银行稳健经营的保障,使得员工自觉树立良好的职业价值观,坚守合规底线,争做合规标兵。

  明确责任抓管理,监督落实强执行。农高区支行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 明确责任加强管理,根据各岗位职能不同,员工性格特点、业务水平等情况进行精细化管理。对青年员工提出针对性帮扶措施,做到责任到岗,监督到位。支行要求管理人员每周至少抽查一次内部制度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学习,严禁屡查屡犯。随着常态化检查的开展,存在的问题也越来越少。

  通过实施以上措施,广大员工的业务素质、网点的内部管理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升。银行合规管理是一项永续性工作,需要时刻贯穿每项业务开展的始终。下一步,农高区支行将持续加强内控合规管理,努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完善合规文化建设,保障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