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多措并举增效率 为老服务暖人心

2022-09-30 10:26:35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路聪聪 东营报道

  为打通老年人“数字鸿沟”,防范金融诈骗风险,便利老年人金融服务,兴业银行东营分行针对老年群体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充分保障老年客户金融权益,打造了广受老年人欢迎的有温度银行。

  贴心设置便老设施 让金融服务有温度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持续改造营业场所适老化设施,优化网点服务环境,通过设置无障碍坡道、爱心座椅、老花镜等便老设施,便利了老年客户办理业务的需求。网点随时可提供热水、轮椅、便民药箱等,打造了贴心的服务环境。对于办理业务的老年人设置爱心窗口,为老年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为老年人提供高效服务。不久前,70多岁的李大爷在大堂经理的指导下,在爱心窗口办理了密码重置业务,李大爷感慨道自己耳朵不太好使,每次到兴业银行办理业务,大堂经理和服务人员都不厌其烦地耐心为他解决问题,“感谢你们这么周到的服务,真的感到家一般的温暖。”

  简易手机银行操作 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为方便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该行推出手机银行APP“安愉版”。据悉,超过60周岁的老年人下载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完成登录后会自动切换至安愉版手机银行版面。该版本界面更加聚焦于老年人常用的账户查询、存款、理财等功能,并围绕老年人关心的养老金、社保卡等问题,整合推出养老金融专区,界面简洁、字体加大,极大地方便了老年人的浏览与操作。同时对于未满60周岁的老年人也可通过手机银行个性化设置调整至安愉版界面,原版与安愉版手机银行可自由切换,提升了老年人的手机银行体验。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有效防范金融风险

  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手段花样翻新,老年人防范意识低、对新型诈骗不了解,往往成为该类案件的受害者。为有效防范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社区向老年人普及非法集资、反洗钱、防赌反诈等金融知识,帮助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知识素养。此外,该行还普及个人信息保护、手机及银行卡丢失后的处理等技能,增强了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减少了老年人上当受骗的风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