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遇难事 东营联通这个做法太暖心

2023-01-12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闺女,你心眼真好,今天多亏你了,从老伴走了,我这心里第一次这么踏实。”在东营联通胜利临盘分公司营业厅,85岁的客户王阿姨紧紧握着员工宋雪梅的手,眼含热泪表达着她的感激之情。

  1月9日,正在上班的宋雪梅接到一个老年客户的电话,听筒里传来的话语透着无助和焦虑,只是一直在着急地说话,也没有与宋雪梅沟通问题,老人是南方口音,语速又快,小宋一时还没听明白老人的意思,想到老人听力可能不太好,宋雪梅一边安抚老人不要着急,一边仔细地辨识老人要表达的问题,原来老人家住向阳二区,老伴刚刚去世不久,孩子又远在国外,过去家里的网费,电话费都是由老伴办理,现在家里只有她一个人,不知道该怎么办?宋雪梅听明白后,知道在电话里无法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于是她跟王阿姨说:“阿姨,您别着急,这些我都能帮您办理,我现在需要到您家里,跟您慢慢地讲明白怎么办好不好?”

  在征得客户同意后,宋雪梅赶到客户家里,通过进一步了解情况,小宋说:“阿姨,您放心吧,我都帮您办好。”热心的宋雪梅还关心地询问老人是否知道其他水电气等生活费用怎么缴纳,帮助老人查看气表电表剩余量是否足够近期使用。由于要到营业厅办理过户手续,细心的宋雪梅提醒老人防寒保暖,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并叮嘱老人特殊时期尽量不要出门,有什么需要可以给她打电话。此时,老人焦虑的情绪已经平复了许多,她拉着宋雪梅的手,眼神里充满了信任。小宋带着王阿姨到营业厅办理了过户手续,预存了话费,当得知预存话费还有礼品时,老人一定要把礼品送给宋雪梅,“闺女,阿姨不知道怎么谢谢你,礼品你留着,是阿姨的心意。”宋雪梅婉言谢绝了客户的好意,说:“阿姨,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您以后有什么事情随时给我打电话就行”。办完手续,宋雪梅又陪老人购买了一些日常用品,把老人安全地送回家。

  当宋雪梅再次登门,把预存话费赠送的礼品送到老人家里时,王阿姨像见了亲人一样的热情。

  “百倍用心,十分满意”,宋雪梅用实际行动擦亮东营联通高品质服务名片,以百倍用心之举为客户服务,以十分满意的客户体验为奋斗目标,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信息通信生活的向往。(刘艳红 刘晓彬)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