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东营分行吹响“开年第一学”集结号

2023-01-18 16: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东营报道

  近日,中行东营分行在前期分行党委“开年第一学”的基础上,举行“开年第一学”主题活动启动会,开启全行范围的“开年第一学”主题活动,2023年干事创业“集结号”正式吹响。

  党委立标打样,认真学

  开年伊始,根据山东省分行“开年第一学”主题活动方案,东营分行党委在2023年首个工作日举行分行党委“开年第一学”,会上党委书记刘健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对标“四项工作准则”,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结合活动深入查摆日常经营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制定落实措施。

  会上,刘健强调,作为山东省分行建行 110 周年和“三年大变样”的决胜之年,2023年对山东省分行、东营分行都将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每个班子成员务必始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领悟省行党委班子“四项工作准则”要求,时刻保持重任在肩、使命在前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办事能力,进一步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担当,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凝心聚力、矢志不渝地干好主责主业。

  支部走实走心,不走样

  根据东营分行“开年第一学”活动方案,各支部在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研讨等固定流程基础上,纷纷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交流活动。

  参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24字”工作准则,用最简练的文字,从班子品格、职业素养、做事风格、共事原则等日常工作的四个方面,为大家指明努力方向,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躬身入局提供标准答卷。

  干部雷厉风行,干起来

  为更好地发挥“领头羊”作用,带领好、带动好本单位业务发展提质增效,各级班子成员不唯活动安排,将活动引申至日常工作,积极践行“四项工作准则”。

  广饶支行班子成员锚定全年“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发展目标,以“四项工作准则”为指导,全力以赴扩大优势指标、补齐短板弱项,利用“四个一”工作法,至1月9日,实现个人存款新增0.89亿元,私行客户提升三户,储蓄存款、客群基础等不断夯实,业务发展取得实效。该行“四个一”工作法得到省行徐效强行长的高度认可。

  这堂开在2023年关键时间节点,为“关键少数”上的“关键一课”,为东营分行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精神基础,为全行干部群众指明前进方向。下一步,东营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将紧紧围绕省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昂扬斗志,抢抓市场机遇,为三年大变样贡献东营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