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农行与员工同行

2023-01-18 21:1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镇镇

  和谐的劳动关系是凝聚团队合力的重要桥梁,近年来,农行东营河口支行以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为重点,扎实开展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实现全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用工行为有序规范、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高涨、业务经营健康发展的和谐局面。

  健全组织机构,扎实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该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和谐企业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创建活动的开展,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工作目的、指导思想、原则及创建标准。加大对创建工作的宣传,对广大员工广泛宣传创建和谐企业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和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的创建环境和氛围。

  健全民主管理制度,推行民主管理。开好职代会,该行每年按规定召开全行职工代表大会和会员代表大会,将支行重大事项全部交职代会讨论通过后实施。对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支行党委专门召开会议,逐一研究落实措施,在职代会上进行详尽解答。实行行务公开制度,对涉及经营管理、干部聘用、费用开支、经营指标完成、工资考核、党建等全行各项工作,尤其是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都及时进行公开,依法维护广大职工的知情权和民主参与权。职工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权利得到有效保障。畅通交流渠道,组织全行员工赴现场参观学习,培育提升团队意识。班子成员定期与员工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基层工作情况。每年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老干部座谈会、军转职工座谈会、员工代表座谈会,通过多种形式,与员工开展沟通互动,答疑解惑。

  加强“职工之家”建设,提升企业凝聚力。组织员工积极开展各类“争先创优”、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每年分两次举办全行运营主管和柜员参加的业务理论及技能测试活动,对取得前五名的单位及个人进行奖励。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先后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全区团员青年志愿植树活动、以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助残日社区宣传活动、市人行组织的反假币宣传活动。(吴镇镇)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