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河口支行深化合规文化精细化管理

2023-01-29 13:45:31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农行东营河口支行紧紧围绕“合规运营、安全运营、高效运营”的总体思路,对全行运营管理工作实施精细管理,提升工作执行力,为全行高效运营和客户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加强教育,专题培训。该行积极开展案例风险教育,通过每季分析例会,通报内控风险检查存在的隐患、内控案例风险提示和运营管理工作提示。邀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全体员工进行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分管行长带领监管人员赴同业学习运营精细化管理经验,主动寻找差距,及时弥补不足。开展全行范围内的合规教育,逐网点进行活动发动,合规教育以风险案例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促进合规观念的入脑入心。

  以考代训,注重实效。该行认真组织柜员业务学习,将网点员工考试成绩纳入网点运营管理考核,把应试人员考试成绩与年度评先评优相结合。认真落实每半年举行一次的支行运营主管及柜员业务理论及技能测试制度,在全行营造学业务、练技能、提素质的浓厚氛围,对测试综合成绩优异的员工进行奖励。

  严格督导,责任到人。强化运营内控、会计监控系统的考核管理,对两个系统出现问题的网点,要求次日运营主管带领责任人到运营财会部经理及分管行长处单独说明原因。对季度运营内控考核落后的网点,由行长签发《督导函》,限期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对问题整改不彻底的网点,由分管行长对网点负责人和运营主管实施约见谈话。

  精细管理,严控风险。该行定期下发《财会运营工作提示》,将工作细化分解,下发网点。对出现的风险隐患及时提示,对各类重点业务及时指导,对需注意的事项及时提醒。常规自律监管检查与专项检查、突击检查相结合,提升全行制度执行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以“三化三铁”先进单位创建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每季度的自律监管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均在全行进行通报处罚,对通报问题明细到网点、柜员,并对通报的问题及相关的要求形成试题对监管员、运营主管和所有临柜人员进行测试,从而避免对屡查屡犯和同类问题在其他网点重复发生。(吴镇镇)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