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东营分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3-01-29 18:29:00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近年来,兴业银行东营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全流程管控,开展培训和宣传教育,提升金融服务体验等方面,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行领导对2022年四季度以来监管转办投诉处理情况,分析监管部门专版客户投诉案例,探讨当前监管转办投诉压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推进监管转办投诉问题治理,要求全行进一步压实消保工作主体责任,夯实消保工作基础,控制消费投诉增量,全面提升消保工作处理能力和水平。

  为更好地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和知情权,合规宣传、合规销售。针对消费者维权意识不断提升的现状,该行完善、规范地应对投诉的机制,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监管要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兴业银行东营分行会继续加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防控投诉相关风险。细化考核标准,严肃问责监管转办的有责投诉。

  兴业银行东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各项工作,将严格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要求,团结协作,发挥全行合力,认真做实、做细,不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延政咨)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