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垦利支行党建引领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1-29 18:29:00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农行东营垦利支行勇于担当、主动发力,坚持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党建工作和经营管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加强思想教育,找准基层党建“着力点”。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加强学习引导,组织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或中心组(扩大)会议,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锤炼,深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组织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支行党委委员带领分管部门负责人,到联系网点支部讲党课,宣讲上级行党委的部署要求等,汇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着眼固本强基,凝聚基层党建“合力点”。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强化对党建工作的部署及工作指导,真正形成了党委(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委委员(支部委员)配合抓,全行党员具体干的齐抓共管工作局面。优化党员活动室建设,增设了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使党员活动有场所、党建活动有阵地。组织举办《党支部工作日志簿》展评活动,强化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聚焦品牌创新,突出基层党建“闪光点”。积极探索符合时代特点的党建工作新办法,探索创建了“共建惠农 融合发展”党建特色品牌,在共建共享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和战斗力,持续激活基层党建工作活力和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成立支行三农党员先锋队,组织各支部开展“结对子、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当地乡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推进了农行“三农”业务的发展。(周嘉倪)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