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市中支行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中行担当

2023-01-29 18:29: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我是油田家属,我不会乱说的,就是他们银行拿了我的钱,老人的钱都敢拿!”闻声赶来一看,是近几天常来中国银行东营市中支行的王奶奶,大家见王奶奶又来了,都“怕”了。

  年过八十的王奶奶是中国银行的老客户,多年来每一笔退休金都存到中国银行。近日,王奶奶来网点讲述自己卡上少了一万元,并怀疑是支行员工偷走了这笔钱。大堂经理听到此消息,不敢有丝毫怠慢,怕奶奶着急上火,赶紧搀扶着老人走到沙发边坐下,一边说:“奶奶,怎么回事啊?您先不要着急,有什么事情我帮你解决?”一边为老人端上一杯热水,慢慢听王奶奶讲述。原来是王奶奶的银行卡被ATM机吞卡了,王奶奶怀疑吞卡期间卡上少了一万元。“咱们先打印个银行卡的交易明细,看看钱去哪里了?”老人点点头,打印完交易明细后,大堂经理发现王奶奶的银行卡在吞卡期间没有交易,然后耐心给老奶奶分析钱的来龙去脉,老奶奶听后,觉得是这么回事,还说:“小伙子人真好,我都不去别的银行,就爱来你们中国银行,你们都是高素质的人,我相信你们不会拿老年人的钱。”说完满意地回家了。

  老奶奶第二天、第三天又来,每次都是说银行卡里少了一万元,还说就是让你们银行员工给我取走了。一连几天都是这样,每次支行员工都是热情接待老奶奶,倾听老奶奶的诉求,帮助她理清卡资金去向,但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长久之计,应该尽快联系到老奶奶的家人。支行员工仔细分析卡里每一笔流水,注意到吞卡前一个月有一笔ATM取现,经调取监控显示是一名年轻女子在取现的时间进入过ATM室。支行员工尝试询问老奶奶是否有儿女的联系方式,老人说儿女很忙,自己的钱不用他们管,拒不告知。

  为了尽快帮助老人解除疑惑,支行联系到附近派出所人员帮忙联系老奶奶的家人,不久一名女子来到银行里,开玩笑说:“妈,你不是给了我两万块钱吗?你怎么还来银行说银行少了你一万?你是不是多拿了银行一万元,抓紧把银行的一万元还给人家。”老奶奶见到女儿来了后,相信女儿说的自己的钱没少,还欠了银行的钱,就赶忙跟着女儿一起回家了。

  事后老人女儿又返回支行,对老人给支行带来的困扰表示抱歉,并对员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原来是老人年纪大,记忆力不是特别好,加上最近老人大儿子因病去世,老人备受打击,有时精神恍惚,儿女因工作忙又照顾不过来,才有了前几天老奶奶来银行找钱的事情。

  这位老人是支行众多客户中的一员,既是员工需要重点关照的老年客户群体的一员,也是社会上需要帮助的老年人群体的一个缩影,社会老龄化趋势下不仅需要银行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贴心、耐心、细心的金融服务,更希望他们可以感受到来自中国银行对老人的关爱。

  彼此的关怀,填补心灵的空白,弥补生活的遗憾。关爱让老人体会到银行的温暖,生活因爱而绚丽,世界因爱而精彩。(张海芳)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