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营河口支行培育文明标准服务常青树

2023-01-29 19:19:31 来源:  作者: 陈姿羽

  “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是农业银行坚持的服务理念,农行东营河口支行全力打造区域服务口碑银行,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多年来,该行的服务考核得分始终保持在系统内前列,多个网点和个人荣获总行、省行服务考核表彰。

  转观念,提认识。优质服务是企业文化的应有之义,是企业的软实力,更是真功夫。农总行在全行普及全员标准化服务,为优质文明标准化服务在基层的扎根开拓了很好的渠道。经过多次升级版导入活动,文明服务的理念已深入员工内心,成为推动农业银行服务水平提升的内化动力。

  面对人员结构两极分化的不利局面,支行党委实施“年轻力量迅速成长,中年力量续航保障”的两手抓策略。每年年初,该行都将文明标准服务考核位次确立为“保二争一”,为实现这一目标,他们在服务工作上倾注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无论是在全行工作会议,还是季度经营分析会议上都大力宣传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把服务点评作为会议必要议程,各网点每日晨会必须点评前一日服务情况,做到天天讲、时时讲、人人讲,使规范服务成为每名员工的自觉行动,一以贯之,日久成习。

  广覆盖,同提升。当前服务工作的特性就是细节决定成败,服务检查中想得高分很难,而失分又太容易。在管理中注重人性化,采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式的引领方式,从要我服务,变我要服务,耐心让员工明白做好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为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自我服务意识,分管行长率个人金融部经理逐网点参加网点集体学习,与员工促膝交谈,真诚沟通交流,为员工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消除思想包袱,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频检查,常提醒。长期工作在一线,特别是长期频繁重复这些制式化的服务举止,机械单调,难免会出现意识的松懈。年初,支行修订下发了“河口支行服务竞赛实施方案”,加大检查指导频次,坚持每月不定期现场检查,挂包各网点的行长到网点检查指导工作时首查服务,每月参加网点晨会时必点评前阶段服务,按月对全行服务进行检查通报,每季进行大张旗鼓地总结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服务流动红旗,充分发挥正向激励的作用。(吴镇镇)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