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康人寿首发五款互联网专属产品

2015-04-01 09:29:00    作者:   来源:和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弘康 人寿 追加保费 理财产品 首发
[提要]3月27日,弘康人寿在京发布五款互联网专属产品,其中四款为纯保障产品,均为业内首发。而按照此次发布的弘康人寿定期寿险福佑人生计算,总缴纳保费仅需要2600元,为返还型产品缴纳总保费的5%。

  3月27日,弘康人寿在京发布五款互联网专属产品,其中四款为纯保障产品,均为业内首发。此次发布产品包括低费率终身重疾“弘康健康人生重大疾病保险C款”、大陆首款免体检100万定期寿险“福佑人生定期寿险”、行业首款万能年金结合保费豁免的年金产品“弘康孝心保保障计划”和“弘康儿童保保障计划”以及灵活账户理财型产品“弘康弘金保”。

  此次发售的保障型产品费率平均低于同业10%-20%。弘康人寿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张科表示,弘康保障型产品一贯以低费率为特色,从而客户选择了更加贴近需求的风险保额,根据弘康后台数据显示,重疾平均保额为26万,定寿平均保额为51万,为行业平均保额的三到五倍。早前弘康人寿销售的“弘康健康人生重疾A款”已销售保额超过四亿。按照此数据推算,此次低费率保障产品的发布,将至少补足消费者十亿保额风险需求。

  低费率是如何做到的?

  弘康人寿是以轻资本、扁平化、无个险渠道为特色,被媒体称为颇具“互联网基因”的新型保险公司。弘康人寿依托互联网渠道释放的渠道成本,直接让利给消费者。本次发布的五款产品更是只在官网和官微销售,渠道成本近乎为零。

  除了渠道成本,在产品形态上,弘康人寿是业内首家且唯一一家全产品线理财和保障相分离的公司。在产品形态方面,保障型产品均采用消费型产品设计,按照客户需求,没有眼球,没有复杂的产品设计,直击消费者需求。在欧美90%以上的保障型产品均为消费型。

  在国内,与消费型产品对应的是返还型产品,返还型产品,即保障期间结束返还保费。但究竟哪种更适合消费者呢?记者进行了对比,按照一款在售的返还型产品计算,29岁女性,10万寿险,保障期间20年,4900元保费,期满返还1.1倍保费,共缴纳49000元保费。而按照此次发布的弘康人寿定期寿险福佑人生计算,总缴纳保费仅需要2600元,为返还型产品缴纳总保费的5%。如果拿4900元中的260元去购买一款保障,其余的4000多元用来购买一些理财产品或者消费,对于中年人和青年人,这样的方案显得更划算。

  选择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平台销售五款产品,是否会销售量较低?

  弘康人寿相关人士给出答案是互联网时代,靠评价和口碑去获得客户认可。弘康人寿官网和官微活跃着约15万左右的电商渠道客户,这相当于2013年初某知名电商平台互联网金融的入口总量。弘康人寿从2014年2月开始做平台活动“理财日”,每逢8日、18日、28日,聚集大小电商平台进行产品认购,积累了大量“粉丝”。最新一期理财日数据显示,71%的客户进行了二次以上的购买。相对于保障型产品也是一样,弘康人寿过往开发的低费率重疾在同业中也颇具口碑。

  究竟这五款产品与其他的保险产品有何不同?对于消费者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除了价格,产品还有很多特点,产品都非常简单,消费者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比价、甄选和购买。

  每个人都有身故、疾病、子女教育、父母养老、资产保值的风险需求。此次发布的五款产品对这五项最基本的需求逐个提出了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的“健康人生c”款,费率低于同类消费型重疾产品20%左右。据咨询公司数据显示,行业重疾平均保额7W,弘康重疾平均保额26W,免体检最高可保50W。按照弘康人寿官网网页试算,三十岁女性,缴费20年计算,保终身重疾,10万保额费率为1100元。

  18岁至45岁人群可以免体检至50万。保障疾病包括50种重大疾病,保障期间可选70或者至终身。

  除了重大疾病的风险,在身故风险上,大陆首款免体检100万定期寿险“福佑人生”也颇具亮点。

  免体检额度为100万。中国一个成年人,房贷、车贷、子女教育金、赡养老人等至少有100万左右的身故风险缺口。所以,弘康人寿率先将免体检额度提升至100万,更加贴近消费者需求。

  据咨询公司数据,行业定期寿险平均保额10W,弘康定期寿险平均保额51W,免体检最高可保100万。在弘康人寿官网产品试算页面显示,三十岁,男性,50万保额,缴20年,保障期间20年,费率仅为775元,同等条件,女性费率仅为375元。

  孝心保”和“儿童保”是业内首次将万能年金和保费豁免结合在一起的创意互联网产品。产品透明,不扣任何初始费用:一是结合万能年金,万能账户更加安全、收益稳定;二是就保费豁免险单一功能来讲,费率也是低于业内20%左右。 “如果我不在了,谁来孝敬我的父母,谁来养育我的子女?”这是一个很现实的 问题。“孝心保”和“儿童保”很好的通过保险化解了这个风险,如果投保人身故,那么将由保险公司按期支付“养老金”或“教育金”给投保人父母和子女。

  最后发布的一款重磅产品是非常灵活的理财型产品“弘金保”。

  在众多的理财型保险产品中,“弘金保”的特色是满足充分流动性的前提下,预期收益较高。

  “弘金保”支持随时转入(追加保费)、转出(领取),没有手续费,1000元即可理财。产品实现T+2工作日领取,计息方面是D+1计息,即第二天就计息,而非第二个工作日计息。在资金安全方面,资金赎回退回至原卡,即时账号被盗也不用担心资产被转移,更加安全。

  创新的产品形态给收益更高带来可能性。“弘金保”是一款投连产品,与传统投连产品不同,它是资产驱动负债的新型投连。即资产端已经锁定收益,再来分割成产品面向消费者认购。而传统投连是先募集资金,然后寻找合适的资产,劣势是收益起伏较大,资产错配也较高。按照“弘金保”目前资产情况,预期年化收益为5.65%。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