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夫妻月入2.3万 有房有车如何理财轻松还款

2013-09-26 15:46:00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80后 券商集合 还款 保险规划 理财规划
[提要]【案例】  手机腾讯网网友王先生是80后,在小城市工作,王先生月收入为2万元,妻子月收入为3000元,现有存款5万,住房有三套:现居住房屋83平米,月供1400元,另一套34平米未装修,出租价为1000元左右,第三套房要2015年才交房,另外按揭购买了一辆轿车,月供2900元。

  【案例】

  手机腾讯网网友王先生是80后,在小城市工作,王先生月收入为2万元,妻子月收入为3000元,现有存款5万,住房有三套:现居住房屋83平米,月供1400元,另一套34平米未装修,出租价为1000元左右,第三套房要2015年才交房,另外按揭购买了一辆轿车,月供2900元。请问如何理财?

  【理财规划】

  1.项目规划:家庭的年净现金流量104900元,加上存款5万元,总共15万元左右。由于夫妻俩还是上班族,业余时间较充足,可考虑开家淘宝网店。

  2.房屋出租规划:对34平米的房屋进行装修后出租,偿还83平米房屋按揭,减少还款压力。

  3.保险规划:80后夫妻两人应适当补充保障类资产,保障家庭未来收入能力,规避家庭风险,保额以年收入的5-10倍为宜,根据家庭情况,建议花费1万元购置保险。

  4.资产配置:建议在稳健收益型投资上增加一定比例,而风险收益型的投资比例要适当减少。可将可投资

  资产的90%投资于定存、银行理财产品、国债、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券商集合理财计划的优先级等。另外10%投资于股票及混合型基金、券商集合理财、股票等风险相对较高的产品,赚取最大收益。

  指导专家:建行北京光华支行赵文铮、王莹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