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空难敲响警钟 意外险的作用不可小觑

2014-04-01 08:43:00    作者:   来源:金投保险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意外伤害 除外责任 旅游意外险 保险网 给付保险金
[提要]至今还无法为马航MH370航班事故定性,但赔偿已经开始。与过往空难事故发生后一样,马航事件后,原本并不是很受关注的航空意外险近来却获得乘客重视。

  至今还无法为马航MH370航班事故定性,但赔偿已经开始。截至昨天,中国太保完成了首笔马航空难遇难客户赔款支付,赔付金额52.5万元。其他保险公司已完成预赔付1516万余元,预计总理赔金额将超过30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航班失事事件共涉及国内保险公司23家,涉及客户190人次,理赔预估金额超3000万元人民币。

  金投保险网专家表示,受马航事件影响,人们对航空安全的担忧程度加深,同时对保险的重视程度也有所提高。与过往空难事故发生后一样,马航事件后,原本并不是很受关注的航空意外险近来却获得乘客重视。

  专家介绍,航空意外险可由旅客直接持保单到保险公司索赔,单次的航空意外险,保险期限从被保险乘客踏入航班班机的舱门开始,到飞抵目的港走出舱门为止。若乘客因飞机意外事故遭到人身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时,由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

  实际上,航意险只是意外险的一种。一般来说,意外险一般分四类,最常接触的是航空意外险。其他三种分别为交通工具意外险、旅游意外险、一年期综合意外险。这些意外产品共同的特点都为短期性产品。

  一、航意险

  航意险主要针对选择飞机出行的乘客。在售价上一般为20元,保额为40万元。缺点是保障的时间与空间有限,从被保险人脚踏上飞机到下飞机为止,而且只保障因为飞机出现意外而造成的人身伤害,基本上就是因为事故身亡或身残了才能理赔,其他都不能理赔。

  二、交通工具意外险

  对于经常出行的人士,平时会接触到各种交通工具,所以,选择一份综合性的交通工具意外险,涵盖的保障会比较齐全,一般包含了保险期间内搭乘飞机、火车、轮船、汽车的保障。

  三、旅游意外险

  该险按照风险发生地域,一般分为境内旅游意外和境外旅游意外险,旅游意外可将保障范围从交通工具拓展到景区等整个旅途。

  四、一年期综合意外险

  大多包含了意外伤害、意外伤害医疗、意外伤害津贴保障等几个部分。综合意外险涵盖了以上所有的意外事故,但价格较昂贵,适合希望有一个不间断保障的投保者。

  金投保险网专家提醒,乘客在购买航空意外险时,要特别留意保险条款中的“除外责任”,绝大多数保险公司将“核爆炸、核辐射或核污染”、“战争、军事冲突、暴乱或武装叛乱”列为除外责任,但对于劫机一类的恐怖活动是否列为除外责任,目前业内并无明确说法。

最新评论   我要评论

暂无评论,我来说两句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