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招财宝首只定制保本基金面世

2014-04-11 08:44:00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保本基金 基金业绩 基金资产 混合基金 理财产品
[提要]从当前火热依旧的余额宝,到近期大放异彩的娱乐宝,日前,玩转互联网金融的阿里巴巴再推招财宝平台,将目光瞄准保本基金市场。据了解,新华阿里一号是新华基金与阿里巴巴合作专为互联网用户定制的一款保本基金产品,将主要通过阿里巴巴的招财宝平台进行发售。

  从当前火热依旧的余额宝,到近期大放异彩的娱乐宝,日前,玩转互联网金融的阿里巴巴再推招财宝平台,将目光瞄准保本基金市场。记者获悉,由阿里巴巴与新华基金联手打造的保本混合基金,已经顺利通过审批,并定于4月10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将成为招财宝向互联网用户推出的首只保本基金产品。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业内首只专为互联网用户定制的专属保本基金,新华阿里一号的发行或将开启互联网金融2.0版本的新时代,再次引爆市场。

  据了解,新华阿里一号是新华基金与阿里巴巴合作专为互联网用户定制的一款保本基金产品,将主要通过阿里巴巴的招财宝平台进行发售。该基金投资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高于4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在运作上将通过合理运用投资组合保险(放心保)策略,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积极把握投资机会,在实现本金安全的同时获取稳健收益。

  新华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在互联网金融深化创新的大背景下,相比余额宝这样的消费型理财产品,新华阿里一号作为一只具有“下可保本,上不封顶”特点的混合基金,更偏向理财属性。新华阿里一号将成为互联网余额理财之外,定期理财的新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计划将已超过8100万的余额宝用户引入到其他理财产品中去。业内人士认为,新华阿里一号正是一款满足互联网用户更高理财需求的保本混合基金产品,该基金在保证本金的基础上,可以充分发挥新华基金的投资管理能力,力争为投资者赚取更多收益。海通证券“三年期基金公司权益类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2011-2013年末,在60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新华基金业绩名列第二;此外,海通证券最新出炉的2014年一季度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新华纯债添利和新华信用增益两只债券基金分别在纯债基金和偏债基金中位列前三甲。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