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成功为上海自贸区个人客户办理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

2014-02-26 09: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跨境 自贸区 结算业务 人民币业务 个人客户
[提要]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今日宣布,已经成功办理了该行第一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贸区”)个人经常项下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协助一位客户将其在区内的人民币工资收入汇至其在香港的人民币帐户。2013年,汇丰中国已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的框架下开展了个人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今日宣布,已经成功办理了该行第一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贸区”)个人经常项下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协助一位客户将其在区内的人民币工资收入汇至其在香港的人民币帐户。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今日宣布,已经成功办理了该行第一笔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自贸区”)个人经常项下的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协助一位客户将其在区内的人民币工资收入汇至其在香港的人民币帐户。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的颁布为金融机构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指引。根据相关规定,为便利个人开展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在区内就业或执业的个人可以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或者个体工商户单位银行结算账户,上海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可凭区内个人提交的收付款指令,直接办理经常项下、直接投资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表示:“汇丰非常高兴在政策指引下进一步探索和积极推进上海自贸区内新业务。新的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为区内有跨境结算业务需求的个人提供了便利,并且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人民币的跨境使用。上海自贸区与海内外联动紧密,区内的个人有活跃的跨境金融和国际化银行服务需求。凭借汇丰的环球网络和国际专长,我们在服务上海自贸区个人客户方面独具优势。汇丰期待在相关政策指引下逐步扩展个人跨境结算领域新的业务和产品,充分发挥汇丰的海外经验和国际联动优势,不断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支持上海自贸区发展。”

  汇丰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全球范围内,汇丰目前已在包括亚洲、北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的四大洲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2013年,汇丰中国已在“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的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的框架下开展了个人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