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跌破十元是低吸的好机会

2015-05-19 11:06:00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跌破 低吸 拨备覆盖率 银行板块
[提要]民生银行昨天收盘在9、97元,未来几天,可能会反复在十元上下争夺,总之只要民生银行跌破十元,随时都是低吸的好机会,如果反弹可以做短线,如果下跌,可以补仓做T加0。民生银行已经进军券商(收购香港一家券商),经过一轮波动后,估值有望重估(其部分资产参照券商23倍市盈率,有大幅提升空间)。

  

  民生银行(600016)跌破十元是低吸的好机会
  早在上上周,有一个朋友在10、80元的高位买了民生银行,理由是大资金连续五天净流入,没想到买入后一直下跌,她虽然在10、40元附近补仓,但最终在这周打新的压力下而割肉。
  可是这只股却进入了我的关注之中,首先民生银行收益不错,市盈率极低,一直滞涨,是一个防御性个股,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总有它们表现的一天。长线来看,虽然盘子大,涨得慢,但买它无论如何也比存银行拿利息强。
  短线来看,虽然已经连续下跌一周,前天还跌破30日均线,而且还有双头之嫌,看着好吓人的样子,但是要注意,无量下跌证明筹码锁定良好,没有恐慌盘大量涌出,前期大量买进的主力并没有离场。这几天创神版神力大发,银行股一直按兵不动,也许就在这几天,银行股就会揭杆而起,因为不在沉默中爆发,就会在沉默中死亡,我相信等待民生银行的一定是爆发。
  5月15日搜到一篇关于民生银行的文章,细细读来,觉得每一条都言之有理,更加深了我对民生银行的关注。
  民生银行昨天收盘在9、97元,未来几天,可能会反复在十元上下争夺,总之只要民生银行跌破十元,随时都是低吸的好机会,如果反弹可以做短线,如果下跌,可以补仓做T加0。
  附:坚定信心持有民生银行的11个理由
  作者:西湖弦子
  一、民生社区银行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缝对接。富国银行为何是美国最有竞争力的银行,因为就是社区银行搞得好,可以获取廉价资本,这也是巴菲特坚定持有富国银行的原因。民生是最早开办社区银行的,且数量最多,规模最大。
  二、低估值。国际上: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主要银行股平均市盈率为20,市净率为2(当然,欧猪五国和日本的银行相对便宜些)。中国的银市平均市净率不到1.3倍,市盈率7倍多,从任何角度看都是世间少有的低估值。国内:银行是两市最便宜的板块。
  三、业绩一贯优良。虽然不良率有所提高,但这是普遍现象。不良贷款率为 1.22%,比上年末上升 0.05个百分点;但拨备覆盖率和贷款拨备率分别为 180.58%和2.20%(即已超坏帐额近两倍计提坏帐,也就是说只有20亿的坏帐收不上来,那么现在我就自动扣减当期利润近40亿)为今年业绩增长预留空间,显示出管理层稳健的风格。
  去年整个银行板块净利润合计10073.4亿元,占两市所有股票净利润总额的52.63%。也就是说:所有其他板块的股票挣的钱加起来也没有银行多。创业板461家公司本年一季度共取得净利润80.15亿,平均每家挣到0.1739亿元,整个创业板平均市盈率156.34倍。而人家民生银行市值才3673亿(创业板为其市值的13.65倍),一个季度就挣133.77亿!以上数据,千真万确,不信你们用东方财富软件导出数据并汇总。
  四、民生银行已经进军券商(收购香港一家券商),经过一轮波动后,估值有望重估(其部分资产参照券商23倍市盈率,有大幅提升空间)。待银行法修订后,可立即进入大陆证券市场。
  五、存款利率市场化已基本达到,这次降息后,各银行存款利息基本没有动。属于利空出尽,悬在银行头上的最后一把剑没了。
  六、中期票据小成本取得相当于自身净资产14%的生息资产,预计至少提升7%的净利润(年化)。当然还有规模更庞大的优先股,道理是一样的。
  七、员工持股有望重新启动。2014年11月8日,民生银行曾公布过员工持股计划,并拟交证监会审批及股东大会同意,但是受安邦强势介入及行长被抓事件的影响,该计划被暂时搁置。  近期,该方案又被提上议事日程,并且随着股价的攀升,员工持股成本亦将可能进一步调整到9.6元左右(较新计划公布之日的前十个交易日均价低10%)
  八、行业最先进的事业部制管理模式。
  九、创业板新高后必然受到打压是大概率事件,银行股行情有望重新启动。
  十、降准。存款保险制正式实施后,再维持近20%准备金率,已无任何必要。况且很多发达国家已经不再使用存款准备金工具了。
  十一、资产证券化。
  总结:
  价值投资比的就是耐心。没有耐心,你就去买创业板,它可能让你一夜暴富,也可以让你输掉裤子,大部分会成为后者。而价值投资者大部分最终胜利。这就是巴菲特、罗杰斯等大师所坚持价值投资的道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