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个月东营税收累计超200亿元 造纸行业税收收入翻两番

2013-09-05 09:25:00    作者:   来源:黄三角早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税收收入 造纸行业 造纸及纸制品 造纸企业 同比增长
[提要]今年前8个月,东营市国税部门共组织国内税收20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25%,增收18.26亿元。数据显示,广饶县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收收入增速较快,分别实现税收20.5亿元和4.8亿元,同比增长29.1%和43.8%。

  今年前8个月,东营市国税部门共组织国内税收20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25%,增收18.26亿元。受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回落,价格水平涨幅回落及结构性减税政策等影响,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2013年1-8月份税收收入增速总体回落,同比下降8.9个百分点。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王逸飞) 3日,东营市国税局发布2013年1-8月份税收收入完成情况。2013年前8个月,东营市国税部门共组织国内税收209.7亿元,其中,胜利油田实现税收收入119.1亿元,市内税收收入90.6亿元。
  数据显示,由于东营市重点行业总体发展态势良好,新增税源增长较快,2013年1-8月份,东营市市内税收平稳增长:共实现税收收入90.6亿元,同比增长了25.25%,增收18.26亿元,延续了自1994年机构分设以来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其中,市级以下税收收达入19.5亿元,同比增长17.34%,市内收入及市级以下收入增幅位居全省首位。同时,受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国内经济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胜利油田税收收入总体回落,共实现税收收入119.1亿元。
  从行业税收收入来看,2013年1-8月份东营市石化行业实现税收14.2亿元,同比增长8.53%。受造纸企业扩大产能,提升规模影响,造纸及纸制品行业税收收入大幅增长,共实现税收1.75亿元,同比增长301.4%。电力行业和纺织行业税收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税收收入分别为2.1亿元和0.97亿元。机械制造及化工行业税收收入小幅回落,分别下降1.23个百分点和0.82个百分点,实现税收3.3亿元和3.7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东营市出口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其中免抵调库收入4.61亿元,同比增长35.59%,为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3.8亿元,同比增长25.69%。
  在反映居民消费水平的商业增值税一项中,1-8月份共实现税收6.15亿元,同比增长12.2%,增收6661万元。在车辆购置税方面,实现税收收入5.31亿元,同比增长11.27%。据东营市国税局收入核算科副科长于泳浩介绍,由于近年来东营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东营市商业增值税及车辆购置税已经连续多年稳定增长,平均增长水平在全省位居前列。
  东营市国税局同时发布《2013年1-8月份全市税收分地区完成情况表》。数据显示,广饶县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收收入增速较快,分别实现税收20.5亿元和4.8亿元,同比增长29.1%和43.8%。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