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13-09-09 10:02:00    作者:尔闻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某某 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 破获 我市
[提要]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入室行窃,盗窃物品价值达20余万元。9月5日,记者获悉,经过几个月的奋战,东营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带破入室盗窃案10余起。

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10余起

  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入室行窃,盗窃物品价值达20余万元。9月5日,记者获悉,经过几个月的奋战,东营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系列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带破入室盗窃案10余起。

  今年4月20日下午,东营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市民唐某报案称,其位于银座花园的家中被盗,被盗物品有电视机、字画等贵重物品。接到报警后,东营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唐某家中防盗门窗完好,没有任何被撬损痕迹;而唐某也清楚地记得离家时已经锁好门窗。办案民警通过对现场进一步勘查取证和信息研判,初步确定作案手段为技术开锁。

  在对案件深入侦查分析的基础上,办案民警对近期发生的类似入室盗窃案件进行分类串并,并开展细致的侦查工作。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在分析此类案件规律特点的基础上,通过走访市民,及时调取了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对出入的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随着办案民警的深入调查,经过多次筛选最终将重点锁定在犯罪嫌疑人刘某某身上。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摸排以及对现场遗留DNA信息进行提取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并于9月2日将其抓获归案。

  据调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多次到西城银座花园及周边小区以技术开锁方式实施入室盗窃10余起,盗窃物品包含现金、金银玉器、名人字画、数码电子产品等,价值达20余万元。而在这之前,刘某某曾在2012年6月因盗窃案件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执行,现处于缓刑期间。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 尔闻)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