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张幼儿园开展“安安全全度过冰雪天”教育活动

2017-02-24 09: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红英 韩吉梅
   大众网东营2月24日讯 大雪过后,经过融化、结冰,路上冰雪交加,非常难走。孩子们对冰雪有强烈的探索欲望,不利于安全,小张幼儿园于2017年2月22日至23日开展了“安安全全度过冰雪天”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教师根据孩子的兴趣,通过实验让幼儿感知了冰雪很滑,人踩上去容易摔倒;雪、冰融化的水很脏、不卫生。在路上不能快走,急刹车容易摔倒,多轮车比两个轮子的电动车安全得多。同时,教师们还探索了许多安全知识,并通过微信群、座谈会、家教宣传栏等形式,通知到每一个家长、孩子。

  通过这次活动,家长上班、外出或送孩子入园,都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近距离的走着去,远距离的骑三轮车或开车,少骑两个轮子的电动车,有事情提前出发,路上慢慢行走,不能急刹车。孩子们也懂得了不吃雪,不踩冰,不滑倒,提高了大人和孩子的安全,使每一个人都能健康快乐的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