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儿良好习惯养成教育活动

2017-02-24 09: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魏翠兰

  大众网东营2月24日讯 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曾经说过:“如果在儿童期的早年,不能给予合理的教育,使儿童养成不良的意识和行为习惯,那就会给以后的再教育带来几倍、几十倍的困难。”对于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是这个阶段教育的重点之一。近日,东营区史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幼儿良好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做到班班有评比,人人参与,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中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实际能力提出要求,而且要考虑幼儿现阶段整体发展水平,提出的要求要逐步提高,循序渐进。以游戏的形式将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让幼儿在游戏中感受和体会好习惯带来的好处,真正达到寓教于乐。同时,家长和老师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并非一日之功,而是需要教师事事要求,时时强调、提醒。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我园教师和幼儿的一日生活行为,培养了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使之终身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