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日报》重磅推介东营区一中教师梯级培养经验

2017-03-24 11:40:00 来源: 东营区一中 作者: 吴其光 焦霞

  3月23日,时逢“两会”之际,《东营日报》(总第7023期)7版整版以《梯级培养:打开教师专业发展之门的“密钥”》为题,报道东营区一中教师专业培养的探索与经验。该报道从“分段达标:每位教师都能获得适合的发展”、“分层培养:让教师专业成长‘加速跑’”、“分类评价:激发教师专业发展的内驱力”三方面全面展示了东营区一中培养“智慧教师”的实践探索。

  近年来,东营区一中高度教师专业发展,始终坚持将教师专业发展作为学校持续发展的突破口,实施教师素质达标工程。在借鉴国内外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创造性提出“梯级培养”的专业发展模式,通过分类达标、分层培养、分类评价,不断提高教师主动发展的自觉性,加快各阶段教师跨越“最近发展区”的步伐,利用“师徒”周课堂开放、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骨干教师引领课、新教师成长课堂、课堂达标、“互助式研训”课堂教学研讨、骨干教师“同课异构”、外出学习归来话收获等载体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2016年首届山东省教师发展论坛上,东营区一中“梯级培养”工作经验面向全省推介,学校被评为山东省教师发展研究示范基地。《现代教育》杂志2016年第14期以《梯级培养:架起教师专业发展的上升阶梯》为题推介学校教师发展的做法与经验,受到了中国教科院院办党办主任、研究员于发友博士的高度评价。(东营区一中 吴其光 焦霞 供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