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户外区域自主游戏展评”活动

2017-05-18 18: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恺 王海芸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 游戏是幼儿园最基本的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近期,东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户外区域自主游戏展评活动,16个教学班近600名孩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园根据户外活动场地优势设置了“野战训练营、湿沙城堡、宝贝球场”等13个开放性活动区域,教师在各个活动区域提供了丰富多样低结构的游戏材料,并设置了清楚、形象的区域材料标识,便于幼儿自主选择、自主取放。活动中,幼儿自主选择游戏材料、自主选择游戏伙伴,自主选择游戏内容,自主分工、自主合作,进行创造性地游戏活动。湿沙城堡的“巴布工程师”让幼儿体验到玩沙的乐趣;野战训练营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与意志;宝贝球场上,孩子们激烈的竞赛展现了小运动员的风采;教师及时有效的介入指导推动幼儿游戏的深入开展。

  通过自主游戏活动,促进了幼儿的社会性发展,提升了综合运动能力,养成了自我管理的良好习惯,培养了坚强勇敢的意志品质,实现了多元化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