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第六小学举行部分班主任“缺席”下地震逃生演练

2017-05-24 10: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韩利国


  大众网东营5月24日讯 5月23日上午大王镇第六小学举行了地震逃生疏散演练,全校师生9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班主任或带班教师先对地震演练中重点注意事宜进行了要求,并对地震来临前我们可以做什么预防工作?地震来了该怎么办?以及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

  演练开始时正值上午第二节课,景德昌主任发布地震演练倒计时讯号,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转而成为教室避震演练指挥,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指导正在上课的同学们按照要求护住头部,迅速蹲到课桌底下。各楼梯口的指挥教师也迅速到位。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班主任、任课老师指挥学生迅速有序地跑出教室,向学校广场紧急疏散。同学们按老师的指挥井然有序地猫腰抱头,贴着墙角按指定路线从一、二、三楼快速跑向教学楼外,来到安全区集合,并以班级快速列队。随后班主任或带班教师快速清点同学人数,及时上报给现场指挥。整个演练过程只用了1分52秒。

  本次地震演练,是在有5名班主任教师外出学习的情况下进行的,是对师生应急防护能力和安全意识的强化,也是学校的安全预警机制的教育办完善。(韩利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