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科达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2017-05-25 16: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东营区科达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端午节前夕,学校召开“走进端午”主题班队会,同学们通过查阅图书、上网查询以及向长辈和他人请教等多种途径,搜集有关端午节来历、民间习俗、诗歌等资料,借以主题队会形式,开展“扬民族传统文化,过别样端午”系列活动。交流同学们搜集到的端午节风俗、来历,屈原的故事等资料,加深了大家对端午节的了解。最后,大家通过绘画、手抄报等多种形式表述了自己对端午节及民族文化的了解,体味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教育小学生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父母的参与增进了父母与孩子间的感情,为父母提供了与孩子交流的亲子活动时间。

  (李江涛 高言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