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码头镇中心小学举行防牙签弩、防溺水安全教育报告会

2017-06-2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3日讯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意识,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6月23日上午,在教学楼广场举行了暑假前安全教育与防牙签弩、防溺水教育报告会。大码头镇派出所崔所长、李警官应邀到会并做了精彩的报告。学校全体教师及全体学生近9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会上两位警官介绍了近期网上有不少小学生拿着牙签弩,这个玩具非常危险。牙签弩,顾名思义,其形状跟正常的弩类似,但体积只有手掌大小,能够射击牙签等物品。别看这种玩具看上去不起眼,可是一旦将牙签射出去,其速度和威力都非常可怕,不仅可以轻而易举击穿纸箱、易拉罐等,甚至可以刺破石膏板。所以教育学生并提醒学生不要接触这种玩具,以免造成伤害。

  最后,王校长就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内课间活动安全等向全体师生进行深刻、全面的安全教育。校领导通过讲真实事件、提安全问题、读安全常识等形式,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别指出夏季到来,严禁学生下水嬉戏、玩耍;出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可随意横穿马路,不乘坐无牌、无证和存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和船只,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教育学生夏季天气炎热,食物容易腐烂变质,一定不要吃不健康、不卫生的瓜果蔬菜,严禁购买小卖部食品,以防食物中毒;注意消防安全,严禁玩火,玩电;严禁学生课间玩耍时追逐打闹,教育学生上下楼梯养成慢步右行、不追逐、不打闹、不推搡等文明有序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防牙签弩、防溺水安全教育报告会,进一步强化了该校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