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日报沧州市第八中学小记者研学团走进胜利第三十四中学

2017-07-10 10: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白俊峰 杨国义

图为部分志愿者合影

图为欢迎沧州市第八中学研学团

图为活动现场一

图为坤宝轩国学院国学小名士表演中华礼仪舞蹈

图为校园小解说员风采

图为新华小记者李欣泽采访学校团委书记曹丽霞

  大众网东营7月10日讯 7月6日下午,沧州日报沧州市第八中学小记者团200余人来到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进行研学交流活动,一下午的活动是由东营小记者白菜快乐营精心策划,以“学习科普知识?演绎中华礼仪?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的130余名学生、教师还有家长志愿者进行了服务,他们分成引导组、解说组、表演组,环保组、医疗组、安全组等进行活动保障。

  活动中,小解说员们对校园里的花草树木、石头、雕刻等进行了讲解,融入了大量的历史典故和一些科普知识点,使讲解变得生动有趣,丰富多彩,“我与绿色共成长”的环保理念也赢得了研学团的阵阵掌声。现场坤宝轩国学院的国学小名士进行了中华礼仪表演;星星火炬志愿者们表演了武术《龙腾虎跃中国梦》。受到大家的好评。最后国学老师董晓军进行了《常礼举要》的宣讲。

  据胜利三十四中学团委书记曹丽霞介绍,校园里共有动植物300余种,可入药的近百种,2015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花园式学校。“自然,人文,科学,艺术”的办学理念引领三十四中学生健康生活 ,快乐成长。学校“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活动丰富多彩,今天的研学交流活动都是志愿者承担服务工作,团队的“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环保志愿行刚刚获得东营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银奖。

  此次研学活动是由沧州日报联合东营黄河口旅游集团、蒲公英旅行社发起,主要打造黄河文化这一研学品牌。绿水青山志愿服务中心刘冠海会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