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成功举办首期家庭教育工程成果展

2017-07-20 15: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0日讯 东营区实验幼儿园率先落实《东营区家庭教育实验工作实施方案》精神,自2017年初以来,幼儿园家长学校携手市端花海家庭教育机构实施“幸福家庭 德润校园”家庭教育工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展现家庭教育的成就,幼儿园于7月16日举办了“让家听见爱的声音”首期家庭教育工程成果展,区教育局托幼办主任许秀芹、文汇街道党工委委员马守军、云端花海家庭教育机构董事长逯国梅和胜利诗词协会的王东出席活动。

  成果展上大家先观看了区实验幼儿园关于家庭教育工程的专题片,深切地感受到了幼儿园实施家庭教育的众多付出和丰富的活动。接下来整个成果展分悟心、悟情、悟爱、悟静四个篇章来展示。悟心篇是小班齐新成的妈妈分享的《期许,因你而美好》和王嘉硕爸爸分享的《和孩子一起成长》,心的感悟丰盈了情的内涵;悟情篇是中班王艺涵妈妈分享的《给女儿的一封道歉信》和王东老师分享的《致女儿的一封信》,由心触情,以情动人。爱是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悟爱篇是大班的杨璇楚小朋友一家发生的由爱而美好的故事。最后悟静篇是幼儿园荔枝电台主播老师们采访逯国梅老师,她为众人答疑解惑,为当前许多家庭苦恼的怎样处理好两孩之间的关系这个社会性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教育艺术和建议。

  家庭教育成果展采用网络直播形式,有六千多人在直播平台即时观看,后续点击次数飙升至一万两千余,教育实例故事拨动众人心弦,爸爸妈妈们收获满满。整个家庭教育工程实现了“儿童成长、注重家庭和家教家风、促进儿童发展”的作用,成果展产生了超出预料的良好效果,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