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普惠教育新模式见成效 950名孩子已受益

2017-07-24 17: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24日讯(通讯员 滕厚福 记者 张小倩)“公立幼儿园资源有限,民办幼儿园收费又偏高,到底该选择哪所幼儿园入园呢?”一年一度的幼儿园招生即将拉开序幕,不少家长又在为选择哪所幼儿园犯起了难。

  为解决“入园难、入园贵”这一难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自2014年对辖区内达到区级三类及以上标准的幼儿园实行统一招生,并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给予生均综合补助每年6400元以上。截至2016年底,普惠教育新模式已见成效,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达到6家,在园普惠生950余人,较好解决了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难题,也赢得家长的点赞。

  据了解,2017年之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办幼儿园只有东凯幼儿园1所,今年秋季东凯幼儿园分园开园招生后,公办幼儿园资源仍显紧张。“我们孩子是2015年秋季入园,当时也想让孩子上东凯幼儿园,毕竟公立幼儿园费用低。”家住金水小区的王女士说,民办幼儿园费用普遍偏高,普通的一年基本上都要一万多元,好一点的两三万元。“但当时我家不在东凯幼儿园招生范围内,所以只能将孩子送到东营北京师范大学新标准体系幼儿园入园,本以为民办幼儿园的费用怎么也要两万块钱,没想到这边上学政府还有补贴,费用现在跟到公立幼儿园上学差不多,幼儿园保教保育质量也有保障,既极大减轻了我们的经济压力,又让孩子接受到了较好的学前教育。”王女士说。

  近年来,为充分利用民办学前教育资源,有效解决区内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努力建立“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首次试点,尝试让民办幼儿园承担普惠性学前教育任务。自2014年秋季开始,对达到区级三类及以上标准的幼儿园实行统一招生,保障区内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截至2016年底,我们全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已经达到6家,分别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万花筒幼儿园、东营雅立福幼儿园、东营英华园学校第二幼儿园、东营北京师范大学新标准体系幼儿园、东营明德睿童幼儿园、东营恒大棕榈岛幼儿园,在园普惠生950余人,较好解决了幼儿入园难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教育科工作人员说,目前六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中已有四所被评为市一类幼儿园,到2017年,开发区将基本建成覆盖全区、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网络,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到98%以上,幼儿园办园条件全部达到《山东省幼儿园基本办园条件标准(试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