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7-10-18 15: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新敏

 

  大众网东营10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新敏)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增强幼儿园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逃生技能,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自救的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东营市实验幼儿园于10月18日开展了全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在园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老师们一起集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方案,职责具体到每位教职工,分工明确。各班教师利用教学活动时间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向幼儿们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带领孩子们练习自救防护的措施,生动形象地使孩子们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下午2点30分左右,消防警铃传遍全园,听到警报后全园师生立即停下手中的活动,参加演练的行政后勤人员迅速到达各自的位置协助班级教师组织幼儿撤离。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分道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整个过程中,孩子们冷静且井然有序。很快便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地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

    这次演练活动,巩固了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使幼儿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也让教职工掌握了保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从而积极促进了我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