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孤岛第二小学举办“东方优播携手家长共育孩子健康成长”公益讲座

2017-10-20 09: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20日讯 近日,胜利孤岛第二小学邀请北京东方优播杨翼老师到校为90余名学生家长进行孩子健康成长讲座,传授家庭教育技巧,得到学校及学生家长的欢迎。

  杨翼老师的讲座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教什么?怎么教?孩子有问题家长怎么解决等问题进行讲述。对家长的教育态度、方式、方法、亲子间应有的关系等方面进行多方面指导。她语重心长的告诉父母:家长要以自身为榜样,学会聆听,做好亲子关系,好的亲子关系胜过许多教育。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多称赞少批评,多鼓励少惩罚;多信任少严管,多放权少施压;多做,少说;多做朋友,少做严长辈。 杨翼老师讲座充满激情,讲座内容浅显易懂,用自身的案例进行分享,使到会的家长深受感染受益颇多。讲座后杨翼老师对多名家长就孩子自身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提出合理化建议,在随后的无记名问卷调查中,所有家长的对本次家庭教育的讲座非常满意。并希望今后学校能经常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