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实验幼儿园:带领孩子寻找秋天

2017-11-13 09: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成菲菲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通讯员 成菲菲)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当秋天到来,大自然会变得不一样,小朋友们非常喜欢这秋天的美景。因此,实验幼儿园围绕秋天这个季节组织了主题活动,让幼儿从自己的身边发现秋天、寻找秋天。

  寻找秋天从活动室开始。孩子们根据已有的知识经验大胆想象,大胆表达,在哪里找到的秋天,秋天是什么颜色的,并自发创编了美妙的诗歌《秋天在哪里》:秋天在田野里,田野是金黄色的;秋天在花园里,花园是五颜六色的;秋天在叶子里,叶子一片片落下来;秋天在幼儿园里,幼儿园是五彩缤纷的。老师带领幼儿在幼儿园找寻秋天,孩子们在草地上踩踩落叶,听着叶子发出的沙沙声;捡拾落叶,捧在手里又散开,秋天的美景和孩子们的笑脸融为一体,就像是一幅美丽的图画。孩子们对秋天落叶的观察非常仔细,各种形状的叶子都被记录下来,孩子们笔下的秋叶随风起舞,将活动室墙面装扮得富有生机。一首《秋天多么美》的音乐,带领孩子认识了棉桃、高粱、稻花,孩子们在优美的旋律中体验了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对大自然的增加了一分热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