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一中扎实开展孝亲敬老主题活动

2017-11-13 16: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3日讯(通讯员 冯正江)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全校师生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我校紧紧围绕“关爱老人,构建和谐”的敬老月活动主题扎实开展了系列活动。

  在敬老月期间,我校开展了包括国旗下宣传敬老传统、观看孝亲敬老模范视频、撰写体会感想征文以及到敬老院助老慰问等丰富多彩的落实活动。

  在观看广饶县第四届“十佳孝亲敬老楷模”事迹视频时,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师生们纷纷在征文中真诚感慨,虽然十位“十佳孝亲敬老楷模”各自有着不同的经历和故事,但是他们孝老敬亲,仁爱礼善。用淳朴、善良和倔强的行动诠释了孝敬的含义。这一颗颗赤子之心,一份份拳拳亲情,都将化作师生们学习和工作的动力。

  为了把尊老、爱老的精神落到实处,切实让老年人体会到社会的温暖。我校巾帼志愿者们走进大王幸福敬老院。她们整理环境卫生、帮助照顾护理老人,亲手包水饺。并通过与老年人们聊天交流,结合专业特长开展了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情绪调节服务活动。

  系列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敬老助老意识,激发了参与敬老助老活动的热情,在全校掀起了孝亲敬老的高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