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第四十六中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2017-12-07 10: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袁春江 孙玉忠

  大众网东营12月7日讯(通讯员 袁春江 孙玉忠)12月7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胜利四十六中进行了消防疏散实战演练。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采用烟雾弹模拟真实火灾现场方式进行的。警报响起前,学校安全员在每层楼各释放了一个消防演练烟雾盒,顿时楼道、楼梯上黄色烟雾弥漫,紧接着消防警报骤响,各班学生迅速、有序冲出教室,在烟雾中用衣袖或者手捂住口鼻,弯着腰、扶着墙,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按照预定的安全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的疏散到教学楼前开阔处。学校安全员又结合演练情况,就发生火灾烟雾弥漫情况下如何逃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总结、讲评和讲解。

    通过此次实战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师生不仅巩固了火灾逃生的理论知识,而且经历了相对真实的场景和感受,提高了自救的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