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一中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2-12 08:2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韩长青

  12月7日,利津一中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利津一中同时被授予“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利津一中合作基地”、“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语等级考试培养基地”。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双方将结成战略伙伴,在选派留学生、俄语教学、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短期培训方面展开合作交流,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将在利津一中设立俄语教学考试中心和奥赛考点。

  利津一中校长王明普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战略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优秀人才,并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外事处处长尼古拉先生介绍了友谊大学的办学情况,就加强双方战略合作的意义和做法讲了意见。签约仪式结束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大中华区校友会会长刘新博士,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尼古拉先生、甘申娜女士,山东办事处主任裴春云女士等与300余名师生进行了交流。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始建于1960年,是俄罗斯著名的综合大学之一,在俄罗斯高校中排名第三位,每年有来自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留学,享有“世界级政治家的摇篮”的美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