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达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梦想”捐赠书籍活动

2018-03-12 15: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宁宁 李江涛

  大众网东营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宁宁 李江涛) 为更好地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府办公室关于“中小学向新疆疏勒县爱心捐书活动”号召,东营区科达小学于3月8日下午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梦想”的爱心捐书活动。
  活动上,学校政教处王宁宁主任发表了动员讲话,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班级上台捐赠。此次捐书活动中,东营区科达小学的学生在老师们的积极宣传与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热心参与、踊跃义捐,纷纷从家中拿来自己最喜爱的图书。短短时间内,学校五个年级共计捐出图书1587册,其中有成套的世界文学名著,有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读物、还有自己收集的精美画册。不少同学还将自己对贫困地区小伙伴的祝福和祝愿写在扉页上,通过文字传达浓浓的情谊。孩子们的笔迹尽管有些稚嫩,但每一句话都充满了真诚的祝福与浓浓的暖意。
  看似小小的捐书活动,却有着深刻的意义。学校希望通过举办这类活动,能培养少先队员们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希望同学们的爱心能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为农村贫困儿童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使他们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