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中心园开展“齐劳动,给小树运水喝”活动

2018-03-22 10: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王盼盼
  大众网东营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盼盼)随着社会的发展,保护环境已成为全人类日益关注的问题。而对幼儿进行环境启蒙教育,了解一些简单的环保知识并建立初步的环保意识,为他们长大以后成为具有牢固的环保观念的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奠定一个扎实的基础,近日,码头中心园小一班利用五一劳动节这一教育契机,开展了“齐劳动,给小树运水喝”活动。

  活动中两个小朋友为一组,两人同提一个大红桶劳动。取水时小朋友不拥挤,按照顺序排好了队,老师提示水不要装太多,以免水洒出来弄湿衣服、鞋子。运水过程中孩子们很卖力,有趣的是,他们总在不停的寻找最佳提桶方式,即省力走的快,又不会将水撒出来。兴奋的孩子们边走边和其他小伙伴们分享着自己的小妙招:“这样提很舒服”、“哎呀,你这样提水不行啊,水都溅到脸上来了,两人要离得远一点”、“看,我们这么提水才不会洒呢”……一路的劳动,一路的欢笑。终于把水运到小树的身边,幼儿动手给小树浇水了,格格嘴里还说着:“小树,小树,我给你送水来了,你多喝点吧”。宇萱则把上衣边往上一掀,露出了小肚子,一边浇水一边说:“为给你运水可把热坏了,水很甜吧!快喝,不用谢不用谢”。看着孩子们认真劳动的样子既可爱又好笑。老师对幼儿的劳动给予了肯定,颁发劳动宝宝和环保宝宝两种奖励标志贴,鼓励宝宝继续努力。宝宝们高兴极了。   
  幼儿在《齐劳动,给小树运水喝》这一教育活动中自己打水、运水、给小树浇水,懂得了劳动很光荣,培养了幼儿的耐心、爱心,体验同伴间共同劳动的喜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