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实验中学表彰“拾金不昧好少年”

2018-04-16 17: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周建团 唐云晓

      大众网东营4月16日讯(通讯员 周建团 唐云晓) 4月16日,在实验中学升旗仪式上对“拾金不昧好少年”薛健宇、刘华钊两名同学进行了表彰。
      薛健宇、刘华钊同学系实验中学七年级17班学生。4月9日中午,薛健宇同学吃完午饭后,在路边捡到资料包一个,发现里面是关于某工程的重要合同原件、票据、就餐卡、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焦急,他毅然放弃了回家休息的想法,与同班同学刘华钊一直站在原地等待失主40多分钟,直到下午上学。

      到校后,两名同学立刻把资料包交给了班主任唐云晓老师并说明情况。唐老师几经周折联系到失主——某有限公司的丁先生。正在为此事发愁的丁先生听到消息后欣喜万分,资料的失而复得为丁先生避免直接经济损失近万元,间接损失七百多万元。两名同学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美德深深感动了丁先生,他高度赞扬实验中学教育有方,培养的学生品德高尚,同时到学校对两名同学进行了当面感谢,并提出物质奖励,被老师和两名同学婉言谢绝。最后,丁先生特送来锦旗一面以表达感激之情。

      薛健宇、刘华钊两名同学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体现了两名同学的高尚品德,彰显了实验中学学生应有的文明风貌,为树立榜样,表彰先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特授予薛健宇、刘华钊两名同学“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
      学校号召全体师生以他们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用自己的言行传播文明,向社会展现实验学子文明、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