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举办第六届“经典诵读”比赛

2018-04-20 17: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霄羽

      大众网东营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霄羽)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起学生诵读经典诗文的兴趣, 4月20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教育集团总校在崇德楼广场举行了以“经典同阅读,悦读越幸福”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比赛。

      自活动筹办以来,参赛师生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排练中,从取材到朗诵再到配乐无一不精心准备。给全校师生和部分家长呈现了一场艺术和文化交融的饕餮盛宴。比赛由三年级的经典诵读《国韵》拉开了序幕,课本剧的表演精彩绝伦,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表演下,将课本中动人的故事情节展现的淋漓尽致;经典诵读的学生们以饱含深情,铿锵有力,气贯长虹的演出,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仿佛已然回到当时的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并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随后,苏艳霞老师代表学校宣读了 “读书小明星”和“书香家庭”的表彰决定以及受表彰人员名单,勉励获奖学生和家庭继续发扬追求知识,追求真理的读书精神,并鼓励全体学生向受表彰学生学习。

      最后,李华在讲话中祝贺“经典诵读”比赛圆满结束,向所有参赛的师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学生多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让全校师生深切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寓教于乐,让浓郁的“书香”洒遍校园每一个角落,加深了师生文化底蕴,使篇篇经典的文化精髓深深植根于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