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东营区支社赴拘留所接受警示教育

2018-04-21 08:5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江涛) 提到拘留所,高墙、铁闸、值班警察、拘留人员等涌入脑海,不免让人产生畏惧而又神秘的感觉,近日,九三学社东营区支社在区委统战部的统一组织下,深入东营区拘留所揭秘“高墙内的生活”,接受警示教育。

  东营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全程陪同并作详细介绍。东营区拘留所设有拘室19间,设计关押容量150人,有会见室、询问室、检控室和管教室,一幢大楼就能满足拘留人员日常食宿、生活劳动、接受教育等各环节的需要。拘留所内体现了人性化管理,化解室、值班室、分监控点、心理咨询室、多媒体教育室、浴室、食堂等功能用房和基础设施齐全,以满足拘留人员的生活休闲需要。

  拘留所主要领导还详细解说了酒后驾车、交通肇事逃逸等违法行为背后所隐藏的巨大安全隐患,以及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所遭成的无法挽回的严重损失。通过实地调研,零距离感受到东营区公安分局在确保监所安全、人权保障、共建平安东营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本次活动在社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