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垦利 润泽人生——垦利区第五届“黄河口书香节”正式启动

2018-04-23 10: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姜方
      大众网东营4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姜方)2018年4月21日上午9时,垦利区第五届“黄河口书香节”启动仪式在垦利区电视广播中心隆重举行。

       今年的“黄河口书香节”以“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润泽垦利”为主题,由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垦利报社、区文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教育局、区文广新局、区广播电视台、垦利新华书店共同发起,将从4月份持续到12月份,共包含书香农村、书香校园、书香机关、书香企业、书香万家等5大类、30项活动。本次书香节将更加注重提升精品阅读体验和群众互动元素,突出活动的公益性、开放性和社会性,努力让广大群众尽情感受阅读的魅力、阅读的乐趣。

       近年来,垦利区始终以倡导全民阅读为宗旨,立足群众导向和群众需求,加快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拓宽阅读平台渠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演讲、阅读推广、读书征文等活动,扎实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全面、深入、科学发展。

      “黄河口书香节”自2014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活动影响面广,成效显著,形成了一个集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信息服务等于一体的文化盛会,成为该区一个重要的文化品牌。走进“黄河口书香节”活动现场,记者看到1岁左右的小宝宝,在妈妈的带领下,已经开始津津有味的观看书本上的图片了,还有很多小朋友在爷爷奶奶的带领下,翻看各种有趣的图书,一位薛女士告诉记者,每年书香节她都会来这里看书,看书已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每年书香节的开展特别有意义。
      四年来,垦利区积极围绕“书香垦利”文化品牌建设,改造建设农家书屋189个、图书馆分馆33个、村级图书流通点55个、黄河口悦读书社17个,创办报纸、期刊等21种,打造移动阅读载体36种,举办各类阅读活动500余次,全民阅读覆盖范围涉及农村、社区、学校、机关、企业、家庭等各个领域,在全社会营造出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