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教科院专家到科达小学指导品社科学教学工作

2018-05-18 16:4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张淑燕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淑燕) 为促进学科核心素养及德育一体化,提高科学、品社学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5月18日上午,东营区科达小学特邀东营市教科院专家到校指导品社、科学课堂教学工作。  

  活动中,徐菲菲老师执教了科学课《筷子“折”了》。徐老师的课质朴、自然,教学方式多样。课堂上,学生从提出问题到作出预测并动手实践,亲历了科学探究的过程,体会到了科学探究的乐趣,潜移默化的解读了科学的真谛。王洪强老师执教了品社课《节约用水》。王老师的课非常接地气、扎实。课堂上,教师创设了各种活动情景调动学生参与的热情,营造了开放式氛围,视频、微课、图片、活动、资料等多渠道唤醒学生内心深处节约用水的意识并积极付诸行动,让学生真正成为了课堂的主人。


  座谈会上,东营市教科院专家对执教老师的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执教老师的辛苦和付出以及课堂中对知识重难点的准确把握。同时对科达小学学校品社、科学学科怎样更好地提高学生的素养和课堂教学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指导,为科达小学品社、科学学科教育教学以及为迷茫中的年轻教师指引了方向。
  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科达小学借助教科院强有力的教研力量,站在更高的层次上促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再迈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