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一中史口分校开展夏季防溺水教育活动

2018-05-21 17: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景忠 范建光

  大众网东营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景忠 范建光) 随着炎热天气的来临,东营地区近期降水较多,为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东营区一中教育集团史口分校积极开展夏季防溺水教育活动,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普及“夏季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安全网络,确保学生夏季安全零事故。

  东营区一中教育集团史口分校开展夏季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包括:一是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晨会等时间,向学生宣讲防溺水知识,增强学生对预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学生的夏季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救能力。二是组织学生开展防溺水知识手抄报比赛、防溺水安全黑板报比赛等活动,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三是利用安全课,组织学生通过观看课件和防溺水教育视频资料,形象直观地了解防溺水知识和遇到有人溺水后的科学救援方法。四是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发放短信,向学生家长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倡议书》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常识和宣讲家长监护责任,形成家校合力,共同编织学生夏季预防溺水安全保护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