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中心小学规范升旗仪式 强化德育功能

2018-05-2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延强


  大众网东营5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延强) 5月21日早上,史口镇中心小学师生们整齐列队守护在升旗台下。三名出旗手昂首阔步抬着鲜艳的国旗来到旗杆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旗手将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在场人员挺直身躯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随后,国旗在旗杆顶端迎风飘扬,全场人员一起合唱国歌。一名值周少先队员发表演讲,用一个小故事告诉大家国旗代表着国家形象,在国际场合一定要重视和规范国旗使用情况,维护国家尊严。


  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象征了国家的主权,承载了国家的尊严。为弘扬国旗精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史口镇中心小学一直把升国旗当作学校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并且不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规范升国旗仪式。将升国旗仪式作为对学生进行德育的有效途径,严格执行《国旗法》规定的程序。举行升旗仪式时,全体师生肃立、端正,保持安静,确保升旗仪式的庄严、神圣。国旗下讲话要充分发挥国家法定节庆日、传统节庆日、重大纪念日以及“三爱”教育等重大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国内外重大时政,精心设计讲话主题,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主旋律教育,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渗透。升旗任务由三四五年级所有班级轮流承担。让所有学生参与到升旗仪式的各个环节中,鼓励学生撰写讲话稿,安排学生进行国旗下讲话,让更多的学生担任升旗手,让更多的学生参与护旗,让每一名学生体验到升国旗的光荣与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