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之吕剧专场在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上演

2018-05-29 10:3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沙斌
  大众网东营5月29日讯(通讯员 沙斌) 吕剧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起源于东营市。为了在校园中传播传统文化,使大学生感受传统戏曲的艺术魅力,陶冶情操,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开启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近日,龙口吕剧团在石油大学校区上演古装剧目《五女拜寿》,学校师生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通过讲述明嘉靖年间杨家兴衰荣辱的变迁,以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剧情,鞭挞了贪婪、虚伪的人性险恶,讴歌了善良、正义的人间真情。剧中演员扮相美轮美奂、唱腔优美顺畅,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观众既得到了艺术享受,又受到了人文教育。
  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戏曲进校园开启以来,承办此项工作的教育与艺术学院借助专业优势与山东省京剧院、山东省歌舞剧院、东营市吕剧团合作,已把国粹艺术、民乐演奏请上校园舞台,为师生送来精神大餐。按照计划,戏曲进校园还将安排京剧、豫剧等专场演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