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汀罗镇中心小学多举措推进期末减负工作

2018-06-13 17: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陈真真 郭海燕


  大众网东营6月13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陈真真 郭海燕临近期末,为切实减轻学生复习负担,利津县汀罗镇中心小学多举措抓“减负”,推进学生健康教育。学校利用全体教师会达成共识。

  一是加强体育锻炼。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仍井然有序地开展,使同学们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提高学习效率。确保学生具备良好的体质和学习状态。

  是加大对课堂教学秩序检查的力度。在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做到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的同时,将检查的重点落脚于教师是否提前上课、随意拖堂挤占学生正常休息时间等方面。学校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班级和任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检查。

  三是大力减少学生回家作业量,控制作业用时。同时,建立监控机制,利用“班级抽查”、“家委会反馈”等形式畅通家校联系渠道,减轻学生期末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