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2018-06-13 17: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陈延强


  大众网东营6月13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陈延强)  为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保证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今日,史口镇中心小学多举措开展手足口病防控教育宣传工作。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学校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召开了手足口病防控教育宣传工作班子成员会议,制定了《史口镇中心小学手足口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学校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制度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控意识。通过LED显示屏发放《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致家长一封信、组织主题班会等形式大力开展手足口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将“手足口病”的临床待征、传播途径、及防控手足口病知识要点宣传到每个学生。

  三是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制度,做到了每天教室通风2小时以上,并让后勤的有关人员定期到各教室、走廊、厕所等地喷洒消毒液;同时确保了学生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增强了体质,提高了免疫力。

  四是严格执行晨检制度,每日对学生进行晨检,对缺勤的学生登记追踪,及时了解缺勤的原因做好详实记录并及时上报

  通过以上措施,让全体师生进一步增长防控知识、防控意识,从而营造预防手足口病的良好氛围,力争把传染病拒之于校门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