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实验二幼举行幼儿“迎端午 赛龙舟”主题活动

2018-06-19 15:5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周桂霞 崔海霞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周桂霞 崔海霞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615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利津县实验二幼组织幼儿开展了“迎端午 赛龙舟”主题活动。引领幼儿了解民间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比赛开始了,一条条“龙舟”齐心协力冲向终点,龙舟上的小队员们精神饱满,喊着整齐的口号,齐心协力往前划,在小观众们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中冲向终点。幼儿在游戏中锻炼了腿部力量和协调性,体验到了团结协作的乐趣,初步培养了幼儿竞争的意识。

  活动中,孩子们还听老师介绍端午节的来历,听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和老师一起诵古诗、系五色线、领艾蒿、品粽子,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孩子们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渗透爱国主义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