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大众网胜利运输小学小记者站第一次培训顺利结课

2018-06-19 18: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旖旎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记者 刘旖旎)6月19日下午,东营大众网小记者胜利运输小学站小记者全体第一次培训在运输小学顺利举行。大众网小记者负责人商老师为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采访课程。

  课堂上,小记者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他们在第一次采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采访感受,小记者站副站长李欣语向大家分享了她第一次采访感受时说:“开始我认为采访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真正让我去做时,我却没有勇气走到被采访者面前,心里充满了紧张和恐惧,不停地背诵着准备好的问题。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下,我拿着笔记本,紧张地走到了一位家长面前,和他交流好后,心情放松了许多,然后顺利地完成了采访。采访结束后,当我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肯定时,我突然信心倍增,和其他小记者争先恐后地寻找采访对象。通过第一次采访,我学会了怎么和别人交流,但是今后还要多加锻炼,争取在以后的采访中变得更加自信、大方。”

  李欣语的分享让其他小记者也跃跃欲试,都渴望分享自己的采访感受,也让其他小记者们对未来采访活动充满期待和信心。

  分享结束后,小记者站站长张紫芯、副站长李欣语在老师授意下向大家讲解了采访流程:采访前准备、寻找采访对象、采访前沟通、采访礼仪、结束语等,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课程结束后,小记者们向老师表达了未来采访的信心和目标。
  本次培训活动是东营大众网小记者站常规培训课程,目的是提升小记者采访能力和水平,给小记者们未来的采访活动指明目标和方向。
  东营大众网小记者招募持续进行中,报名咨询电话:1856205700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