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向日葵中队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护暑期安全”志愿活动

2018-07-12 14:3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尹丹丹

  大众网东营7月12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尹丹丹)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热爱新时代。7月10日下午,由区三中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和部分家长组成的向日葵中队志愿者小分队,在胜安小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护暑期安全”志愿活动。

  整个活动历时2小时,志愿者们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向小区内的孩子、家长、特别是带孩子的老年人普及假期防溺水、防触电、防火、防交通事故、防坏人侵害等安全知识,并为小区居民深入解读了《中小学暑期安全提示》。小志愿者们耐心讲解、文明劝导,纠正存在安全隐患的日常行为,让在场居民投来赞扬的目光,使他们受益匪浅。看着孩子们忙碌的身影,家长们也深受感染,热情高涨地投入到活动中。

  此次“小手拉大手 共护暑期安全”志愿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居民们的安全意识,充实了队员们的安全知识,使区三中的小队员们真正践行了小手拉大手,为暑期安全撑起了保护伞。在向新时代展现我们少先队员风采的同时,筑牢暑期安全“防火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