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一中组织党员赴兰考、红旗渠等地接受红色党性教育

2018-07-18 16: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于文豪 孔令波

  大众网东营7月18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孔令波) 为加强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13至15日,河口一中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赴河南兰考、红旗渠等地接受党性教育,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

  大家首先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在焦裕禄塑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不忘初心。随后,大家集体认真观看了展厅内有关焦裕禄同志生前实物和大量图表文字,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生动讲解。一件件宝贵资料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带领群众战风沙、治盐碱,走村入户、访贫问苦,置个人生死于度外的奋斗场景和感人场面。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都让大家心灵震动、深受感染。

  在红旗渠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故事,向同志们生动地展现了老一辈林州人为了克服当时艰苦的自然环境,修建总长为1500多公里的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红旗渠”的奋斗历程和英雄事迹。接着全体党员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也是红旗渠建设最艰巨的地段——青年洞。望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全体人员再次感受了修建红旗渠时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林州人民艰苦创业,在悬崖峭壁之上人工开凿天渠的伟大壮举,心灵再次受到震动和鼓舞,并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心灵受到一次震撼,对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争做人民满意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